沈奕尧(๑ơ 灬 ơ)

沈晓海·刘奕君·张智尧
三种全然不同的风情,原来我心中的汉子就是个美颜叔控。

© 沈奕尧(๑ơ 灬 ơ) | Powered by LOFTER

玄衣之旧时(京冀省拟cp大纲文)

***被B站绘画大触画的北京和河北拟人图震撼到,萌出血,于是有的抽风之作。画里冀哥就是哥侧脸,穿一身黑衣,上边有江山纹饰美爆了,脑内污/他300回,绝对禁/欲/系男神。 

***蒋家北伐成功以后,仍然是南京为首都的哦,这里偏离史实,而且蒋也不可能迁都北京的,这里我只能歪曲一下,假定国民政府定都北京了。


==只是大纲==

 

阿京当年受够了昏庸的清上司,扬起青天白日旗,依旧执掌着首都权杖,阿京知道多年征战,哥哥早已不复当年骁勇,单就近时,便听说他将京畿传令的印信先是托予阿津,又换托给保妹,他知道哥哥怕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处,但他是最可靠的冀哥,他们共同经历了那么多起起落落,这次自当也无例外。

可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哥哥并未站在他这一头,听闻哥哥家飘扬的,是镰刀斧头旗。

阿京久居上位,看淡了人间的纷争,无论天下姓苏姓蒋,也妨不着他提笼逗鸟,锦衣玉环,据说今日有谈判代表进城,匆匆一撇,他破例凝聚了实体,着了精致的大褂,坐在谈判桌前,只因为他也在那里。

从哥哥走入视线开始,他便半分也没有看见这些上司在做什么,说什么,眼光一直锁在一袭戎装的阿冀身上。

阿冀也发现了他,即便以人类的姿态现身,但他们本质是精神体,无需人类的语言,也可以无声的交流。

阿京,劝你的上司投降吧,我不愿伤你。

冀哥,若是你的上司决意攻城,你是否真会听命伤我,你知道的,若我气弱,他们便能轻易得手。

阿冀回避了问题,只说信任这个少年意气的苏上司,他或许现在还不够强大,但他与所有原来的主君们不同,苏上司来自人民,所以他的心中真的有人民,这么多年了,他希望他的子民能过上远离战乱,衣食无忧的生活,苏上司是就是这个希望。

阿京目光一暗,哥哥已经给了他答案。那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子民一直是阿冀的软肋,从前是、今后也是。自己却因为久居首都之位,子民也愈发精致体面,已然忘了阿冀哥哥那些被本田家搞得粮食都吃不起,形同饿殍的日子,到头却是这个叫姓苏的孩子救了你吗?

那时我又在做什么呢?

他固若金汤的假面被这久违的心痛感撕开了一道扣子,‘若天地不换颜色,由我护着你,你仍可稳坐龙头,你可知你的新上司多由南国北上而来,必会多偏向南方诸子,他们得了天下,我怕是也护不住你。’

还记得你小时给你讲的故事吗,先把耀家的蛋糕做大,谁多得了谁少得了,还不都是我耀家的子民,都一样。

我与他们,对你来说是一样的吗?

阿京沉默着走向门外,他不用余光都知道,冀哥跟在他身后,不远不近,让人安心的气息围绕在他的身边,就一如这千百年,他一直都在。

两人站在景山之巅,夕阳微斜,将皇城映照的更加金碧辉煌,却也多了一丝暮气。阿平点起一支烟,‘冀哥,你知道你这是在让我以首都之位在赌,赌输了的话,就真的没人能顾着你了。’若我不再是首都,又怎能如现在这样只要想见你,便可召见。

阿冀一怔,他从未想到这一层,自从明家上司叮嘱他将阿京培育成独挡一面的主君,当时只是郡县的孩子便成了他的主,阿京快速的成长,成为了诸子中最高集权独一无二的耀眼存在,以至于他都未想过,改朝易代,首都权杖当然可能旁落,洛阳、金陵、长安都是例子,何况是这般翻天覆地的变化。

真是白活这些岁月,是他疏忽了。

阿冀知道阿京已经不再是那个会缩在自己怀里哭的小团子了,可这一刻,守护的本能驱使着他走了上去,从背后揽住阿京,阿京在害怕吗?‘你是我一手养大的孩子,无论你是不是首都,哥哥自然都会护你周全。’

阿京微微一颤,不知是被这暖心的言语,还有后颈微热的气息激的。阿京转身,当初只能仰望的温润粽眸,如今已能平视。

那人笑,伸手摸了摸阿京头顶漆黑的发丝,‘在我眼里,这世上无人比得上阿京。’

自从阿京被内定为主君,阿冀待他便如臣侍君,阿京也学会了什么是主君的威仪,这一小小的逾矩,烧尽了阿京最后一丝理智。

阿京一手钳住阿冀的手腕,另一手揽住腰肢将阿冀压制在朱栏之上,人也顺势欺了上来。

四目相对,气息近的已经分不清彼此‘冀哥,你知道我不做亏亏本的买卖,你拉我进这么大的赌局,总得给我个让我愿意放手一博的彩头。’

阿冀微微皱眉,这样的姿势对于固守礼教的他来说,颇为不适,只是一时无法顾及,他被更重要的事情占据了全部思绪,阿京素来喜欢的珠光宝气,锦衣华服如今的他样样没有,小米加步枪已然是他的全部了,转念想想那个光明的未来,再困难他也要放手一博‘你要什么,只要我有,自然都是你的。’

一道烟花炸裂。

阿京目光闪烁‘冀哥,永远不要忘记你今日说过的话。’

烙印已成,你,跑不掉了。


==


题目有玄衣正文没有是因为玄衣的设定是玄衣是阿京送给阿冀的礼物,每次阿京想要怎样的时候,就回要求冀哥穿上玄衣来住所,首都特权嘛,也就是说,阿京只要说哥哥,我想看你穿玄衣了,就是你懂的……这个脑洞还没写出来,但感觉文已经完整了,下回再加进去吧,如果有下回的话。

评论 ( 5 )
热度 ( 1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